學會簡介

台灣氫能與燃料電池學會以促進氫能與燃料電池之發展及應用為宗旨,英譯名為Taiwan Association for Hydrogen Energy and Fuel Cell(THEFC)。台灣氫能與燃料電池學會(以下簡稱學會)自成立以來,主要以推動年度的學術研討會為主要工作重點,近幾年亦加入氫能車輛的競賽與展示推廣活動。另外,學會亦舉辦小型演講、訓練課程、以及協辦相關的綠能活動。

另外在理監事熱心奔走下,學會也在2010年八月正式加入國際組織Partnership for Advancing the Transition to Hydrogen (PATH),期望能將台灣產官學研界的氫能燃料電池推動成果,與國際社群接軌交流。

台灣氫能與燃料電池的相關發展,需要您的建議與參與!

 

宗旨與沿革

以促進氫能與燃料電池之發展及應用為宗旨。

學會於2005年8月舉行發起人會議,9月2日進行籌備會議,並在同年11月26日於台中福華飯店正式成立。第一屆理事長由明道管理學院(現明道大學)汪大永校長擔任,並規劃學會主要工作內容包括:舉辦有關氫能與燃料電池運用之活動、調查國內外氫能與燃料電池科技之最新發展、促進國際學術與產業技術交流及其他活動等。希望藉由學會之成立能使氫能與燃料電池在台灣深耕落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