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08 產業訊息
澳洲研發「海水製氫」技術,毋須淡水便能產出「綠氫」——幾乎不會產生碳排的潔淨再生能源

澳洲阿得雷德大學(University of Adelaide)國際能源研究小組近日公布研究成果,稱團隊已成功研發不須事先淡化海水,便能電解海水產出綠氫(Green hydrogen)的化工技術。該技術有望為綠氫的量產帶來曙光,同時也毋須再像過往一樣,從原本就已稀缺的淡水資源中獲取綠氫。

根據澳洲能源媒體《更新經濟》(Renew Economy)報導,這項新技術是由阿得雷德大學的喬世章(Shizhang Qiao)教授,以及化學工程學系鄭遙(Yao Zheng)副教授的團隊所研發。

《更新經濟》認為,由於現今的電解技術相當依賴高純度的淡水,「海水製氫」的技術突破或許能確保未來各界取得綠氫時,不會再直接使用日趨珍貴的天然淡水資源。<詳全文:澳洲研發「海水製氫」技術,毋須淡水便能產出「綠氫」——幾乎不會產生碳排的潔淨再生能源>。